2009-12-15

逆境的笑容


不如意..更要笑一下,專拍「逆境笑容」的攝影師



不如意..更要笑一下,專拍「逆境笑容」的攝影師

大部分人都喜歡拍照,不過對於生活貧困,或者生活遇到逆境的人,根本都開心不起來了,怎麼還會對著鏡頭微笑?美國有一位攝影師,利用耶誕假期,特別幫這些遇到逆境的人拍照,不論是癌症患者,失業的人,或是雙腳不便的單親媽媽,攝影師都希望他們暫時開心一笑,拍張照,從自己的微笑照片,重新尋找 生存的動力


攝影師:「2、1,太棒了!」

這家人為了生活,省吃儉用。攝影師:「給我多點笑容。」

這對母子,正試著把生活拉回軌道。攝影師:「大家,我要拍囉!」

這一家人最擔心的,就是小兒子能不能抗癌成功。攝影師:「笑一個。」

這些家庭能夠全部聚在一起拍照,都是這位攝影師傑洛米的點子,他想要拍下這些遇到人生困境的人,留下的笑容。攝影師:「我們只想要告訴他們,他們很漂亮,很被重視,到目前為止,真的是這樣。」

單親媽媽亞曼達雙腳不良於行,還要自己撫養3個小孩,她也過來拍照,還有專人幫她化妝。亞曼達:「這是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我一直想要專業化妝。」記者:「覺得如何呢?」亞曼達:「就像當一天的女王。」

經過網路傳送,傑洛米拍笑容這個想法,得到許多攝影師的共鳴,全球50個國家,6000多位義工,一起幫素人化妝拍照。攝影師:「笑一個。」

拍照後,還會列印出來,免費送給他們。攝影師:「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快樂的事,他們也讓我開心,當我可以付出,簡單如笑容和照片給其他人的時候。」

對於卡特這一家人來說,因為小兒子罹患癌症,所以每一張全家福照片,都很有意義。接受拍照者:「對於每張照片都很感恩,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是最後一張。」

18歲的漢生,正在接受毒品戒斷治療,帶著媽媽一起來拍照,希望媽媽對他有信心。漢生:「這讓我覺得很正面,看我自己笑,還有媽媽的笑容,我很久沒有看到媽媽那樣笑了。」

不論是哪種笑容,攝影師都想捕捉,要他們記住這個笑容,開心過生活。漢生:「非常謝謝。」攝影師:「不客氣。」漢生:「我很感激。」

來源:T V B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