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大家請小心 詐騙喔

今早 8點多時

起床洗了個澡 準備等下出門上班

手機響起,看了來電顯示 

是新竹區域的來電號碼

接起後 對方便開頭他是新竹地檢署警方查緝案件人員 

我的反射性當下是 "詐騙喔.."  

所以一開始他跟我講什麼  我的態度都很敷衍 

"是喔.恩..喔.恩"之類的話 

後來他跟我核對資料 很明顯的他有我全部的個資

我的反射性想法是 

"資料外流很常見,網路流通誰都能查到,時常也有操大陸口音的弟弟妹妹打來虎濫"

後來 那位自稱警官人員口氣越來越嚴肅 甚至對我警告意味濃厚

說我在新竹是否有提供帳號及證件資料給一名"曾耀文"的人

他說他們在新竹抓到這名男人 

搜索住處發現多張身分證件及偽造資料

其中就有我的多張證件 

不知該說巧合還是怎樣,我在新竹錢包被偷過  

所有的身分證提款卡健保卡駕照行照等全被幹了

雖然當時確實立即報案辦理證件遺失等手續

但事後聽到自己的證件再一名嫌犯身上

我還真的開始緊張了.....


警官說 那名嫌犯辯稱

是我提供證件給他,並協助他辦理多張信用卡及借貸款項

並說那名嫌犯當初為了躲避警方查緝 

緊急下將七百多萬金額匯入我戶頭

於是問我 

自己名義下有幾個戶頭 有無這個銀行戶頭

我乖乖給他回答幾個,我有這家銀行戶頭沒錯..

然後接著他又問  為了核對他要確認我戶頭金額所剩多少

我真的很誠實回:我戶頭沒七百多萬..但是我有七百多塊..另個戶頭還有20幾塊錢...

然後 電話那頭停頓了一下...

後來感覺的出來 開始是他對我越來越敷衍了... 
吼...

結論是 

警官說:到時如果有需要核對資料的我們會再請地檢署或是防詐騙人員通知連絡!

就掛掉電話了....

之後

再也沒打來了..





後來在朋友建議下我打165防詐騙專線

詢問那隻電話是否為詐騙電話

165人員說,如果真的涉嫌捲入相關案件

警方是絕對不會撥打電話這種方式

該是寄發公文到通訊地址要求前往出庭才是


然後撥打回去這隻03開頭的電話過去

很確實竟然真的是警局的電話

但是電話那頭的人說:

這支電話已被設定只可以讓民眾打進來報案,但是警方這邊不能撥打出去!

所以如果來電顯示是這隻電話號碼  

那 百分百為詐騙電話

那便是當下詐騙集團為了使民眾安心 

轉接真正警局的電話號碼 做撥打使用

真不是蓋的

厲害!